“玩得最開心的衝浪者就是最好的衝浪者。” –Phil Edwards

 

如果您經常或長期前往海邊衝浪,那麼您可能對那些會困擾著衝浪者並使

他們生活感到痛苦的疾病應該非常熟悉。

儘管布朗博士(據我們所知!)無法解決衝浪者的耳朵進水、扭傷或水母螫傷之類的不適,

但我們的產品對沖浪者面對的許多煩惱其實非常有幫助。

 

記得清洗您的潛水衣

 

鮮少或根本不洗潛水服這件事情聽起來可能很誘人。

我認識的大多數衝浪者只會用水稍微沖洗一下,然後將其掛起來晾乾。

儘管此步驟很關鍵,並且每次使用後都應該要清洗潛水衣,

但遺憾的是,這不足以保持潛水服的良好狀態。

 

問題在於,僅用清水沖洗不足以清除潛水衣角落和縫隙中的鹽分,

鹽分最終會積聚並開始損壞您的潛水服。

另一個問題是,我們的海洋並不是完全沒受到污染。

在許多城市中,雨水管道會直接排入海洋,尤其是在下雨後,海洋中充滿了許多可能會使您生病微生物。

用肥皂清洗潛水服可以將鹽洗掉,同時確保微生物遠離您的潛水衣。

 

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水桶(拖地時所使用的水桶就很適合),儘管大水桶也可以。

將冷水(常溫水)裝滿水桶,然後倒入布朗博士的潔膚露(液態皂)。靜置一兩個小時,

然後用冷水徹底沖洗乾淨並掛起來晾乾。切勿將潛水衣放入乾燥機中。

 

如何預防以及治療衝浪時造成的皮疹

 

衝浪時所引起的皮疹可能有許多不同的原因,因此首先要分辨您實際上患得了哪種皮疹。

一般會先區分到底是“衝浪板皮疹”還是“潛水衣皮疹”。

衝浪板皮疹通常是因為皮膚長期和衝浪板摩擦所引起的。

衝浪板上的蠟會黏濁沙子並將其表面變得更為粗糙,

因此,如果您是打赤膊上陣,非常有可能是衝浪板皮疹。

可以透過穿著防護衣(如救生衣)輕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潛水衣皮疹則要來得復雜一些,主要是由於皮膚、鹽和水的間接反應。

鹽和水會導致那些平常生活在您皮膚上的健康細菌產生生物膜或粘液狀物質。

健康細菌將鹽水視為危險環境,並分泌生物膜作為它的防禦機制。

該薄膜可以阻塞汗腺並觸發身體的免疫反應,進而引起皮疹發癢。

在這種情況下,您的潛水衣絕對無濟於事,因為它更限制了空氣的流通,可能會加劇汗腺阻塞。

這也是為什麼緊身潛水衣底下穿著防疹服還是無法防止潛水衣皮疹的原因。

 

潛水衣皮疹實際上與熱痱及濕疹非常相似。

產生的原因主要都是因為鹽、熱氣及不透氣的衣服這三個元素的結合……導致皮膚產生紅腫或撕裂傷。

如果您此時再度回到海水中,就如同在傷口上撒鹽!

 

我們建議的治療方法分為兩個步驟,能立即幫助緩解症狀。

首先第一步,用布朗博士的潔膚露將身體洗淨洗去身體上的鹽分以及皮膚上的細菌因為鹽所產生的有害生物膜(液態或固態皂都行!)。

薄荷潔膚露可能會加劇刺痛感,因此您可能會想要選擇使用溫和一點的香氣,如嬰兒無香、杏仁。

 

第二步是讓肌膚受傷的區域保持通風。

完成淋浴後用毛巾輕輕擦乾身體(或風乾),請盡量不要遮蓋受刺激的部位,

或穿寬鬆透氣的衣服。確保有空氣流通到患處能將加快皮疹的癒合。

舒緩肌肉酸痛

如果你熱愛衝浪,您應該會曉得衝浪是一項極其嚴苛及費力的運動。

因為你經常會需要逆流划船,並且常常在過程中被捲進浪中。

反覆從板上滑落及重複上板的動作非常消耗體力,過不了多久您的肌肉就會感到有些酸痛和疼痛。

布朗博士的執行長大衛‧布朗(David Bronner)同時也是一位狂熱的衝浪者,

為了解決長期以來他衝浪後肌肉痠痛的困擾,他與研究團隊便研發出了山金車按摩膏。

 

按摩膏搭配山金車、薄荷及樟腦油,能有效幫助舒緩和鎮定肌肉酸痛的部位。

建議在衝浪前後,取少量按摩膏塗抹於經常會接觸衝浪板的腿和手臂上,以獲得最佳效果。

山金車按摩膏的主要成分為有機酪梨油、椰子油、蜂蠟、橄欖油、荷荷巴油和大麻籽油,

能額外提供肌膚保護層來抵禦鹽水。

 

有鑑於我們的總部位於北聖地亞哥(North San Diego County),堪稱世界一流的衝浪勝地,

布朗博士為此開發專門針對沖浪者需求的產品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者介紹

Rafi Loiederman

拉菲·洛伊德曼(Rafi Loiederman)是Bronner's博士的行銷內容編輯,

並且使用該公司的產品已有20多年了。他喜歡錄製音樂和表演音樂,

是一個狂熱的徒步旅行者和博物學家,還是一位古怪的語言學家。


 

原文來自Dr.Bronner US:

https://www.drbronner.com/all-one-blog/2018/08/surfing-dr-bro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