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riane and Delphine 美妝部落客

 

 

我是一個總是隨身攜帶著抗菌洗手液與抗菌濕紙巾的重度使用者,

對我來說,一般市售常見的抗菌洗手液對於您的健康而言其實沒什麼幫助。

而且事實上,它所帶來的效果可能與您想像的恰好相反。

 

上個月,一份來自於《美國環境健康視角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 》的研究報告指出:

市面上大多數所販售的個人抗菌與消毒用品,其有效成分主要是添加了二氯苯氧氯酚(三氯沙)與三氯卡班,

長期的接觸這兩項成分對於您的身體健康而言是會造成傷害的。

順待一提,這兩項成分也是個人清潔及保養品成分列表中的黑名單。

 

一項由歐洲九個衛生組織和29個國家及超過200多位研究人員深入調查的研究報告結果發現,針對殺菌等效果而言,

相較之下皂類清潔產品與其它使用三氯沙、三氯卡班此兩項成分的個人衛生用品,

在科學理論上沒有任何的不同,之所以我非常納悶這些產品添加這兩項成分的用意為何?

這其實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因為三氯沙和三氯卡班都是已知的內分泌干擾物(環境荷爾蒙),

它們會嚴重影響您的生殖系統以及帶來更多其它的健康風險。

而且,也因為其具有致癌的可能性,已經對我們的環境漸漸造成了傷害。

 

美國政府於2016年9月已嚴厲禁止這些化合物使用於個人清潔與保養用品中,

遺憾的是,它們仍然能過通過歐洲的審核,所以請您下次購買這類商品前一定要仔細檢查一下商品的成分列表。

然而,這並不代表您該完全放棄使用這一類的隨身消毒用品。畢竟,這是在出外旅遊及露營不可或缺的隨身好夥伴啊!

 

回歸正題,我對布朗博士的薰衣草噴霧乾洗手有著極高的評價,因為其薰衣草精油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實在是令人耳目一新。

我已經把它介紹給我許多的朋們友,而現在我也希望能把它介紹給更多的人。

更重要的是,布朗博士的噴霧乾洗手,其全成分極為單純。

成分只使用有機蔗糖所釀造的酒精、水、有機薰衣草精油及有機甘油。

而且,它也不會像一般的消毒用品那樣,容易使肌膚乾燥。

甚至,它還可以作為枕頭噴霧(薰衣草芳香能幫助您的睡眠)、室內芳香或除臭等多用途。


 

 

作者介紹

Ariane and Delphine

兩姐妹是天然和有機生活博客FT oxins的創始人Ariane和Delphine,天然美和自然生活的先驅。

他們透過對話推薦喜歡的產品,他們希望表達轉向天然生活並不意味著在生活品質上必須有所妥協,

也不代表會失去化學物質以外的任何東西。


 

原文來自Ariane and Delphine:

http://www.ftoxins.com/antibac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