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博士寵物洗澡指南(不僅限於毛小孩!)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麗莎‧布朗(Lisa Bronner)用布朗博士幫毛小孩洗澡的視頻,

我強烈建議您先點選連結觀看。

布朗博士的肥皂非常適合幫寵物洗澡,保證絕對安全與無毒!

那麼,除了狗以外布朗博士還可以使用在其它的寵物或動物身上嗎?

答案是肯定的!

對付討人厭的跳蚤

首先,有關於布朗博士的肥皂是否能夠殺死跳蚤這個疑問,我必須先與大家釐清。

是的!布朗博士的肥皂的確可以殺死跳蚤,但條件是跳蚤必須處於濕潤的狀態。

肥皂針對乾燥的跳蚤是無法產生任何影響的。

此外,肥皂也無法殺死跳蚤所產下的卵,因此,一旦你確認家中的寵物身上有跳蚤,

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增加寵物洗澡的頻率,這樣才能殺死剛孵化出來的跳蚤。

除此之外,記得定時用肥皂清潔寵物的床單以及相關日用品,加入約莫80毫升的潔膚露至洗衣機中,

並在清水沖洗的程序前加入120毫升的醋(如使用高效能洗衣機用量請減半)。

幫貓貓洗澎澎

在你們當中的有些愛貓人士一定很想知道貓到底需不需要洗澡 —

畢竟,貓咪天生良好的自我梳理習慣和他們常以暴力逃避洗澡的行為眾所皆知。

實際上,某些品種的貓的確需要有人幫他們定期洗澡,

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是因為貓咪的健康狀況出了些問題,

也或者只是因為你家貓咪的毛髮因為長期在外逗留而沾上了他們自己無法透過舌頭清潔的物質。

 

根據我養貓已久的經驗,建議大家考慮先從每月清潔一次的頻率開始,

如果你家的貓特別調皮容易弄髒自己的毛髮,

則可以考慮適量增加肥皂用量或洗澡的頻率。

幫貓咪洗澡時,要特別注意清潔劑中多數的精油及香精對他們來說可能會造成傷害。

盡量避免使用含有尤加利、茶樹、檸檬和柑橘類的精油。

明確來說,這些精油通常是在未經稀釋時接觸到貓咪的皮膚才會出現問題,

而布朗博士的肥皂中精油濃度約為1%至2%左右,幾乎不足以引起他們皮膚的不適。

儘管如此,為了安全起見,

我還是建議使用不含精油的布朗博士嬰兒無香潔膚露(或皂)為貓咪們洗澡。

好!完成了肥皂的挑選。為了讓家貓與您都盡可能地能夠享受沐浴時光,

請參考下列洗澡前的準備清單:

● 修剪過長的爪子

● 梳理寵物毛髮(毛髮潮濕時會更難解開)

● 陪伴玩耍消耗寵物體力

● 關上浴室門

● 以室溫水填充浴缸至20公分高左右

● 在浴缸和浴室地板上鋪毛巾

● 穿著長袖避免貓爪劃傷

 

記得,貓咪能輕易地感受人類的情緒,因此,為了有個愉快的貓咪沐浴體驗,

請先調適一下自己的情緒,放‧輕‧鬆!

有一個人在身邊也非常可能會有幫助……所以請安排一位朋友或心愛的人來幫助您。

幫鳥兒洗香香

在多數情況下,最好是只需要提供一小桶的室溫水讓您的鳥兒自己洗澡。

如果你很想幫忙的話,可以準備一小罐噴瓶並用噴霧的方式幫鳥兒洗澡。

如果您的鳥很不幸的身上沾到了油或粘稠的物質,那麼你還是得為他準備肥皂浴。

類似於洗貓,越舒適、穩定的Setting越好。

 

我們建議先將常溫水倒入小桶中,然後再加入約10ml的肥皂。

用手(或帶手套進一步保護)取肥皂水輕輕擦拭鳥兒,避免碰觸眼睛和鳥喙。

最後使用裝有清水的噴霧瓶將鳥清洗乾淨,鳥兒會自行乾燥不用特別擦拭。

還可以幫其它動物洗澡嗎?當然可以!

布朗博士的肥皂對大多數的動物都是非常安全的。

我們收到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所寄來的照片,內容包含了雞、山羊還有豬,

動物庇護所也經常使用布朗博士的肥皂替馬、美洲駝和牛洗澡。

請記住對於任何動物都適用的準則,遠離眼睛和鼻子,並盡可能地讓他們感受舒適。

布朗博士的肥皂使用天然配方製成,因此沒有“不致流淚” 的特性,此配方只有合成清潔劑能達成。

椰子油與毛小孩

在深入探討該主題之前,請先仔細詳閱以下三個重要注意事項。

首先,椰子油治療寵物方面的功效,截至目前為止的研究相當有限,

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確認有關於椰子油對寵物是否有益的證據。

其次,在對寵物進行治療前,應始終與獸醫確認。獸醫具有豐富的經驗能夠幫助您了解哪些療法可以產生效果。

第三,事先確保您的狗對椰子油沒有過敏。

如果您將椰子油塗在狗的皮膚上結果情況變得更糟,則代表您的狗可能對椰子油過敏。

 

話雖如此,我們相信布朗博士的有機椰子油供外部使用時是能夠為狗帶來好處的。

有些人甚至會餵狗和貓少量的椰子油(強調少量!),因為椰子油聲稱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和改善認知能力。

只是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數量來證實這種做法的有效性 —

總而言之,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足夠的證據能夠表明椰子油用在動物身上能帶來益處,

但同樣的也沒有足夠的研究來證明它會造成任何危害。

 

但是,有鑑於椰子油已被證實的保濕及抗菌特性,

因此對於它是否能夠幫助狗的皮毛保持濕潤,改善毛躁,

預防或治愈狗爪和鼻子的龜裂以及其他皮膚上的不適我們是非常有信心的。

正如您的獸醫也會同意「養分」毫無疑問地能夠幫助改善狗狗皮膚和毛皮方面的健康,

因此當狗狗出現局部的皮膚問題時,椰子油可以提供暫時性的幫助。

 

塗抹椰子油時,先將手洗乾淨後取少量輕輕拍打狗的皮毛,

接著用手指穿過皮毛將油按摩到皮膚上,特別注意一定要覆蓋皮膚不適的部位。

您的寵物會非常喜歡您為他們提供的特殊護理和按摩!

 

善待地球上的動物!

 

布朗博士的產品不僅非常適合寵物護理,

在產品製造的過程中也沒有經過任何的動物測試,您可以放心。

布朗博士的產品全數通過“跳躍小兔”的認證,

代表產品和成分從未在任何動物上進行過測試。

 

原文來自 Dr. Bronner US:

Pet Care with Dr. Bro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