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危機

農業,是一項非常神聖的工作!因為它是每個文明的生存支柱。

土地對於農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土地是農民生存的基礎,

沒有了土地農民就沒有辦法透過雙手勞動取的生活物資。

因此,如果有一塊好土地的話,是可以通過這塊土地獲得很大的收穫的。

但是如果土壤的質量非常差的話,那麼也會影響其上面種植的農作物和果樹的生長,

更嚴重的情況可能導致一整年都顆粒無收。

 

人類以科學的方式提高了現代農業的產值,防止病蟲害的發生,

但也製造了環境的衝擊,如土壤理化性的改變、農藥的汙染、生態體系的破壞。

 

大型企業控制著全球的大米、小麥和玉米等主要農作物的價格,

人為壓低生產成本使得真正有益健康的農作物無法與其競爭。

僅占世界農地30%的小型農場生產與供給大約70%的世界糧食,

但他們仍然處於弱勢無法取得長期商業關係的保障,被迫在市場上與大型農場競爭。

環境與氣候 公平貿易與社會正義

但是,國內和國際貿易不一定要採取這種商業模式。正在興起的有機再生農業,

不僅可以解決土壤被破壞的問題,同時可以落實社會正義以及緩解氣候變遷的議題。

借給布朗博士8分鐘,我們將讓您了解,消費者的力量有多巨大!!

 

 

再生有機農業透過多元的農耕方法能符合並應用在不同的氣候及地理環境,

增進土壤健康的同時也能夠減少各地洪水、乾旱與腐蝕的發生。

它還能幫助恢復生態圈的養分循環、生長更健康的食材、

提供更多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及維持生物多樣性,進而減少災難性的氣候!

 

再生有機農業的重點在於恢復土壤健康,因此“不傷害”土壤會是首要條件,

這意味著耕種時要極力避免土壤和環境遭受有毒農藥、合成肥料和殺蟲劑的污染,

它們不只污染土壤及水源,同時也會使野生動物中毒及殺死賦予土壤生命的微生物。

美國農業部(USDA)的有機認證標準是再生有機認證(ROC)農場和產品的最低起始標準。

再生有機農業其中一種避免傷害土壤的方式是減少翻耕。

翻耕時會清除土壤中不需要的植物以集中土壤養分。

不幸的是,翻耕的同時也會破壞土壤中負責連結、滋養、供給和保護植物的真菌網絡。

翻耕時還會使土壤更容易遭受到水和風的侵蝕,使得更多的碳從土壤中釋放到大氣中。

免耕或減少翻耕的做法有助於保護土壤健康並維持土壤中的碳含量。

 

再生有機農業除了“不傷害”土壤的基本原則之外還包括了回饋土地。

就林木作物而言,

混農林業能透過多元分層樹種種植與間歇性採收來恢復該地區的生態健康並增加生物多樣性。

混農林旨在仿效森林的自然循環供給,

不同物種間彼此提供營養和相關利益(例如大樹提供小樹陰影避免太陽直接照射)。

實施混農林不只不需要化學肥料及農藥,

還能恢復生態圈的養分循環並提供農民多樣化的收入來源,減少農民對單一作物的依賴。

 

你的每一個消費的選擇,同時也在改變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