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布朗博士洗沐皂預防乾燥肌膚

如果您對我有所了解,光是看我在浴室放哪瓶洗沐清潔劑,就可以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了。

夏日您會在我浴室看到柑橘和薄荷潔膚露,秋天則會看到杏仁潔膚露和玫瑰肥皂,

冬季時會用檸檬草沐浴露以及有機刮毛膏,然後春天又會換回杏仁和柑橘潔膚露。

我不是故意選擇這個循環的,但是這幾年來,我開始注意到我的喜好模式,

並意識到這個原理。隨著一年四季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我的皮膚也有了相對的反應,

而我也逐漸了解了各種肥皂對 「保濕性」的反應。

 

在夏季最酷熱、潮濕的期間,我需要薄荷潔膚露的乾爽感。當潮濕度降到一位數時,

秋冬風會讓我凍未條。我則會轉向有機刮毛膏來取得從頭到腳最滋潤的清潔產品。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潔膚露 (Castile Liquid Soap)

 

"經典、簡單且功能強大"

如果我只能選擇一種肥皂來清潔所有東西—從我的狗到我的餐具—那非布朗博士潔膚露莫屬。

它由有機植物油製成,例如椰子油、橄欖油和棕櫚仁油。

這些天然成分適合所有族群的人,包括嬰兒和肌膚敏感的群眾。

 

在所有布朗博士潔膚露中,這些味道是我最印象深刻的。

或許這跟我童年時在祖父家聞到的混合氣味有關—濃郁的薄荷味或舒服卻辛辣的薰衣草,

不過大多數狀況下,我需要的是那醇香的杏仁或清新的柑橘。

接著是茶樹,它有治癒能力,能舒緩困擾的皮膚狀況,而它在我家的水槽附近總是會有個家。

潔膚露洗起來非常乾淨。它的簡單成分特別適合敏感性肌膚。

不過,隨著季節的變換,我的皮膚也需要更深層的滋潤度,我也許需要對此做調整。

 

潔膚皂 (Castile Bar Soap)

 

潔膚皂並不是潔膚露脫水後包裝起來的肥皂。

儘管基本上相同,過程中的改變使它變成固態皂,而滋潤度也增加了。

首先,棕櫚油取代了潔膚露裡的棕櫚仁油,這樣固態肥皂就不會變的濕濕軟軟的。

棕櫚油包含硬脂酸,有些人認為它的乾燥程度比椰子油中的月桂酸低。

因此,添加氯化鈉 (食用鹽)會使皂進一步變硬,並與我們皮膚產生的天然鹽相似,

可以在我的文章了解更多:《液態皂 vs。固態皂》。

 

但是,真正使潔膚皂達到一定的保濕程度是一個叫做超級脂肪的過程。

這可能聽起來對您的飲食不是很有利,但是對於皮膚是非常好的。

在過程中,潔膚露裡的大麻籽油和荷荷巴油被皂化,變成肥皂、椰子油、橄欖油,

而在潔膚皂的製造過程,大麻籽油跟荷荷巴油是在皂化之後被加入,以原始型態滋潤我們的皮膚。

在冬季來臨時,我會需要更滋潤的。

 

有機沐浴露 (Organic Sugar Soap)

 

有機沐浴露的目的有兩個:

一是以按壓的方式更易使用 (潔膚露需擠壓倒出),

二是為皮膚帶來更多的保濕度和多滋潤度。

它是以無香味的潔膚露為基底,由有機白葡萄汁代替水分,

並與有機蔗糖混合為天然保濕劑。保濕劑與水分子的結合會把水分吸收到肌膚保濕。

 

有機「Shikakai」粉末使沐浴露呈現獨特的焦糖色澤。

「Shikakai」是一種天然皂素 (肥皂),長久以來以能夠同時清潔和調理肌膚跟頭髮而聞名。

它可以輕鬆的洗去污垢並保留肌膚的天然油脂。

(「Shikakai」的驚人之處可以從我的帖子了解,「Shikakai粉末對於頭髮和身體的好處」。)

 

儘管潔膚露中的 pH值已經在溫和的 9.3 ± 0.6,

但「Shikakai」粉末可以把pH值降至更低為 8.5 ± 0.5。

這對於乾燥的皮膚,無論是臉、手、頭髮、身體都更溫和。

不過,有時候甚至這也不夠。

 

有機刮毛膏 (Organic Shaving Soap)

 

不要讓「刮毛」一詞誤導您。

「有機刮毛膏」並不是您想像的那種剃毛膏,而是一種肥皂。

它與有機沐浴露的成分幾乎相同,但刮毛膏有更濃縮的「Shikakai」粉末和有機蔗糖。

這不但使有機刮毛膏更稠密,還可以給頭髮和肌膚提供更深層的滑潤和營養。

這是所有皂類中最保濕的產品。

 

天氣冷、潮濕度低、有室內暖氣時是最適合使用有機刮毛膏的時候。

它可以舒緩及滋潤我乾癢的皮膚,並且修復我乾燥的秀髮。

這並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是我的嫂嫂 (Kris)。

我起初的反應是: 「你用刮毛膏洗頭!?」後來我意識到,她是對的!

不要被這超級洗沐產品名稱「刮毛膏」限制住清洗範圍!

 

精油對滋潤度的影響

 

布朗博士肥皂裡面的精油是我們這麼獨特的一部份原因。

但是,每個精油都有它們自己的屬性和優點。

儘管聽起來有些矛盾,有些油在相較下會比較乾。

 

溫和膚質:

 

在所有布朗博士洗沐用品中,最溫和的非無味溫和嬰兒潔膚露莫屬。

它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醫學中心產科病房特別要求我祖父製作的。

他們要求一種無添加精油、簡單、純淨、無味, 而且有雙倍比例橄欖油的肥皂,

使肌膚更滋潤。如果您有乾敏性膚質—或者想添加自己的精油—這也是為您設計的。

 

接下來的是杏仁和玫瑰,很適合乾敏性肌膚。這兩種味道只有潔膚露有。

我們家比較偏向杏仁潔膚露,還有檸檬草沐浴露。看來我是對綠色比較感興趣。

 

混合膚質:

 

柑橘、薰衣草和茶樹非常適合一般膚質。

我們的客戶證實茶樹潔膚露可以均衡混合性肌膚的色差、緩和酒糟鼻跟濕疹的症狀,以及減少痘痘。

 

油性膚質:

 

薄荷跟尤加利都是天然的薄荷醇,這代表它們很適合用於早上起床和鼻塞時。

在我哥哥研發出茶樹之前,我們都很推薦尤加利味道給痘痘肌。

涼爽的薄荷則適用於炎熱的天氣或者在一陣爆汗後。

這些都很適合油性膚質,但不推薦敏乾性或乾性膚質。

 

如果您已盡您所能卻還是無法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

可以閱讀《冬季護膚急救》,以了解如何快速緩解及治療此問題。

雖然所有的洗沐類在我心裡和家裡都有個特別的位置,它們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我希望此文章可提供哪一個產品在什麼時候最適合您。我也很願意聆聽您選擇不同味道的原因。


 

作者介紹

Lisa Bronner

麗莎·布朗(Lisa Bronner)是一位豐沛的作家、消費者權益倡導者,也是健康和綠色生活的發言人。

她是“Going Green with a Bronner Mom”部落格的作者,也是布朗博士品牌的創辦人伊曼紐·布朗博士的孫女。

也不代表會失去化學物質以外的任何東西。


 

原文來自 Lisa Bronner :

https://www.lisabronner.com/warding-off-dry-skin-with-dr-bronners-soaps